就是個喜歡寫文,但文筆只有小學程度的妹子。

© 藍色小魚兒 | Powered by LOFTER

兔子、鑰匙、橋

*忘了在哪看的梗

*純粹想把寫好的文一次搬上來

*也許會有其他CP場合

------------------------

兔子、鑰匙、橋。

請你用第一人稱,創作一個故事。

安田場合_

 

在眼前的,是一座看不見盡頭的橋。
就在猶豫是否該走過去的時候,一隻白色柔毛的小兔子,蹦蹦跳跳的跳了出來。
牠身上掛著一把鑰匙,但兔子似乎不想要它,使勁的把鑰匙扯下來,並在我前面興奮的蹦跳。
喜歡動物的我,看著如此可愛的兔子,不自覺的抱起了牠。
起先,兔子不安分地在懷裡亂動,抗拒著。

「我們一起過橋吧!」我對著牠說道,而牠居然安分的靜下來。
靜靜的待在我的懷裡,陪著我…或許是我陪著他,一起走上那座橋。

當我踏上那座橋時,我才發現,這座橋並不是當初看得如此簡單。
破爛不堪的木板發出吱吱聲,似乎只要大力踩就能在上面踏出一個空洞。
搖搖晃晃的橋身,也許隨便一晃,就能讓我們掉進無止深淵。
我們走的戰戰兢兢,一刻也不能鬆懈。

終於,我們走過那崎嶇不已的部分,來到橋的最頂端。

被雲霧纏繞的景色,看不清。卻能隱隱約約地在前方,彷彿是閃著一道金光。
是鑰匙,與剛才兔子丟掉的那把不同。
是閃著七種顏色的彩色鑰匙。

紅、橙、黃、綠、藍、紫、黑。

我伸出手,抓住了那把鑰匙。
兔子也是,牠也伸出手碰了那把鑰匙。

霎時,雲霧散去。

眼前的景色,變成了一幅美麗的畫作。
潺潺流水在橋下,陽光灑在開滿櫻花的櫻花樹上。
一陣風吹過,花瓣隨風吹落。

我對上兔子那深綠色的雙眸,問道。
「這風景,美嗎?」

大倉場合_

 

一個不注意,踩到橋上的坑洞。
腳被破裂的木頭割傷,疼的我叫出聲。

眼看著布滿黑雲的天空,不禁感到不妙,似乎要下雨了。
就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一隻花色的兔子,揹著藍色包裹,朝我跳了過來。
牠停在我受傷的腳面前,用牠的舌頭輕輕地替我把傷口上的髒污舔掉。
接著,牠從包裹裡咬出藥草,嚼爛後再把藥草塗在傷口上。
這時我才明白,這隻兔子是在替我處理傷口。

「謝謝你,小兔子。」用兔子原先裝草藥的藍布當作紗布,將傷口覆蓋。
還以為兔子就要離開,但牠就在自己面前蹦蹦跳跳著,似乎是想帶我去哪裡。
因為腳上有傷,我只能一跛一跛的跟著牠,途中還下起了大雨,淋的我一身濕。
可兔子卻沒被這大雨澆熄心情,似乎更想快點讓我到達牠想帶我去的地方。

我被一個褐色的長型盒子絆倒。
盒子似乎被上鎖了,我好奇的搖晃它,想聽出裏頭是什麼。

忽然,兔子不知從何處找到的鑰匙,牠把鑰匙交到我的手上。
不斷地用嘴頂著我的手,要我快點打開盒子。

「好好好、我這就開了。」

打開盒子的時候,裡面只裝了一雙鼓棒,什麼都沒有。

「鼓棒?」

拿起鼓棒,我一臉疑惑的看著兔子。
可是兔子的表情,就像是在告訴我,這雙鼓棒是屬於我的。

雨過天青,天邊出現了一道彩虹。
陽光撒映在男人與兔子身上,為這風景增添了一點美麗。

兔子、鑰匙、橋。

這是一個心理測驗遊戲。

兔子是你將來的戀人、鑰匙是你將來的財富,而橋則是你的人生。
試問,倘若是你。
會寫出怎樣精彩的故事呢?

一起來試試吧。

 
评论
热度(10)
 
回到顶部